宁可痛苦 不要麻木.

【坚杰】四口之家(七)

OOC预警

🈶非典型ABO❗❗❗不喜慎入❗❗❗

🆘孕❗❗可能会有吵架❗病❗醋❗真的慎入❗❗




“你费尽心机把我抓过来应该不仅仅只是为了让我看着你们是如何虐待罗坚的吧。说吧,要我过来做什么,你们说要换,要怎么换?”庄文杰知道他们要自己过来的目的并不简单,无非是看中了自己身上值得他们利用的某一点。





虽然自己向来不喜欢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但现在他和罗坚两个人,额……可以说是毫无缚鸡之力。其实庄文杰是没有底的,因为他也不知道那些人把他们抓来做什么,反正罗坚已经毫无还手之力了,他们也就没有必要用自己来威胁罗坚了。





只不过在庄文杰想些事情的时候,对面的男人已经开始上下打量了。看来道上的人说的没有错,庄耀柏的宝贝儿子是一个omega,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只要他能乖乖的配合自己,找到藏在这些文物中的密钥,他就可以放他们离开。





警察没有查到的是,他们这些人并不只是在边境做一些贩毒,倒卖的贸易,还见过一些走私和盗墓的生意。尽管贩毒也赚钱,但相比较而言,倒卖一件文物的钱足够他们发展壮大自己的团伙,筑牢自己的基石。





这伙人之前和庄耀柏做过生意,但其实他们也不过只是中间人,真正的幕后boss向来不露脸,毕竟这些脏了人手的东西没有人愿意碰。可他们不一样,他们从始至终就是靠这些倒卖东西的手艺来赚钱。但谁也不想摊上人命,毕竟这种东西一旦压在自己头上就很难再摘掉了。





“你们让我去找密钥,可我根本就不知道那些文物是什么,我怎么给你们提线索,现在是你们要我帮忙,所以到底要不要把你们所有知道的事情和我说,你们自己想。”庄文杰是有想过他们要拖走那批文物,只是不知道他们口中所说的密钥究竟是什么,看来自己现在还不能轻举妄动。





“你不是庄家的儿子吗,你应该知道啊,你父亲没教过你吗?最近出土的一批文物,实际上是一批文物群,民国时期为了防止有文物群遗失,所以他们埋藏的每一个地点都是相互关联的,就像你们家的洛神图,通过上面的经纬度可以找到下一群文物所在地,现在从青城市挖出来的这批也是同样的”





“相较于现在出土的这批文物价值,找到源源不断的文物来源才是我们更加需要的,所以我们需要你,需要你来破解你的祖父留下的秘密,别想着耍花招,你现在这样应该也逃不出去吧,来人,把我们找到的东西给他”





对方拿来的是一件青铜鼎,但实际上是比祭祀用的鼎小很多,应该是是家族里摆放的文物。高度约有人的小臂那么高,很重。庄文杰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弄来的这些东西,但一定是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警局的人应该已经在外面做好了埋伏,但现在……他要得到更多的信息。





“这个鼎你们是从哪里得来的,你要我从中找出什么线索,合作讲究的是彼此坦诚,你什么都不和我说,这样显得很没有诚意” “从哪里得来的你不用知道,要你找什么你应该很清楚,找到了一个地址,一个藏着更多文物的地址”





“老大,上面那边来了消息,说让我们尽快动手,警察那边有所动作了,我们要先下手为强。” “告诉他们,我知道了。” “是。”  看来我要加快动作了,一定要赶在他们动手之前把罗坚带出去。“我需要东西” “什么东西?”




“我需要一个能照出纹路的偏光笔,还有用于拓印的纸和墨,鼎和画不一样,我需要把它上面的纹路拓印下来,才能知道他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对面的人挥了挥手,身后的人就出去了,很明显是知道了他的意图,出去找这些东西。





“反正东西也没到,我们要不要聊一聊” “聊什么?我和你之间有什么好聊的,你只要乖乖听我的话,把东西找出来,我自然会放你们离开,别想着耍什么小聪明” “别把话说那么死,我刚才听你们说上面,什么上面?你不也只是为人办事吗,就算我找到了地址,你又能从中获利多少”





“这些你想过没有,你就没想过自己扛旗干一番大事业吗,总是听他人话能有什么作为,你就真的甘心沦为别人手中的一颗棋子吗”庄文杰不知道自己赌的对不对,但庄文杰也并不是真的想让他立刻反判,他只需要让他的心里出现裂缝,有了裂缝,坍塌就容易了许多。





许是刚才一直和庄文杰说话的缘故。对面那个被称作老大的人并没有发现周围环境的变化。刚才那个出去准备东西的人身上悄悄的被庄文杰抹了鳞光粉。室内点着灯看不出什么。但是一到了室外就显得格外明显。这是他和廖双约定的记号。





只要一发现这个就证明庄文杰和罗坚暂时安全,并且庄文杰有能力拖住对方。只要警方尽快布署,就可以成功解救二人。庄文杰慢慢走到对方身边,却被他身后的两个人拦住。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





很好,就是现在。





📢没啥说的,今天二更,下章生❗









评论(7)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啖枝(可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